全文作者網站:藍色海岸

剛看到有媽咪發表的「媽啊!我就這樣瘦了也3公斤」,我突然想到之前營養師開給我不是瘦得很快,但是瘦得健康復胖低的菜單,分享給大家做參考那時我是產後胖了12公斤,二個月後就瘦回原來的162公分48公斤,重點沒有肥胖紋和小腹!雖然不吃菜單後我6年復胖了將近6公斤,但是我是因為荷爾蒙失調加吃避孕藥才胖的,所以現在我也要重新啟動減肥程式了!

在開始減肥之前要有三個認知:
1.一開始不要攝取太低的卡路里,這樣會使身體啟動保護機制,使得停滯期提前來到,一天的熱量不多於1200卡,愈瘦的人瘦得愈慢,而且不能有一餐沒一餐。
2.2000CC以上的水分是必備的,想喝飲料的媽咪們請選擇無糖為第一首選
3.剛開始減肥不要採取激烈的運動方式,這樣反而會瘦不來,還會變成金剛巴比,還有一個重點,以份為單位,什麼是一份,請打開手掌不包含手指頭的掌心為一份,一杯是200CC當然還有當是少油、少鹽、少糖、少鈉,再加一個原則:餐餐八分飽肥肉不會來 。

那我們現在要開始了…

早餐:
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燕麥片(最好不要是麥片),可加鮮奶、豆漿或薏仁漿,可搭配維他命C較高的水果(建議大家水果最好是放在三餐的早、午餐)不過那時我也發明了另一種吃法,白粥或蕃薯粥加麥片配肉鬆、荷包蛋(請少油),但不要配醬菜類(鹽份太高),也可配一碟青菜;這個發明有請教過我的好同學營養師,想吃西式的媽咪們,也可改成吐司一片(不可以是厚片喔!而且一定要烤過)想夾蛋、夾蔬菜水果皆可,但不可以夾培根、火腿、漢堡肉,也不可以喝早餐店的咖啡牛奶、奶茶(熱量很高) 

午餐:
半碗飯(最好是五穀飯或糙米飯),青菜2份,肉一分(雞鴨魚肉都可以,但不能是炸的),清淡的湯一碗;想吃麵的媽咪們也可以吃陽春麵(最好不要是乾麵,當然也不能是牛肉麵、炸醬的)最好是加一分青菜。

還有下午茶喔!但是不餓的人可以不吃喔,但一定要吃一份水果。

下午茶:
不餓的人水果一份,一點餓的人在加一杯牛奶或優酪乳,再餓得受不了的人可以加一點燕麥片,如果再討價還價的人就注定永遠瘦不來! 

重點來了,晚餐時一定要對自己催眠,老公小孩在吃的炸排骨、炸雞是毒藥千萬碰不得,還有切記,自己做晚飯的偉大媽咪們,不可以邊做邊偷吃喔!

晚餐:
水煮蛋一個,肉一份(雞鴨魚肉都可以,但不能是炸的),青菜二盤,清淡的湯1碗,也可以吃牛排、豬排、羊排,但請記得注意事項(份),晚餐最好不要吃澱粉和水果那是萬惡根源啊!最好在7點之前用餐完畢,若工作關係不可以,也請保持六分飽!

其實當初開始吃的時候覺好麻煩,但是試著去做不到兩星期居然瘦了4公斤,而且並沒有太餓,但是過了一個月瘦了6公斤之後停滯期來了,這時就可以做點會微喘的的運動,或是恢復正常飲食一個星期,很高興的是那時居然都沒便泌皮膚反而變漂亮了!

現在我要開始加油了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avef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